更多

    Facebook 收購語音辨識公司 wit.ai

    5578ea689fe0bf4e671e7eb68a2c27445d63d156.png

    新一年,Facebook 未有停下收購步伐。今年「開齋」收購是語音辨識技術創業公司 wit.ai 。雙方未有交代涉及金額。

    該公司位於美國加州 Palo Alto,創立僅 18 個月,業務主要為研發軟件,辨識語音及手寫字句,應用於可穿戴裝置及其他聯網裝置。Facebook 未有交代收購後的Wit.ai會併入哪個部門,亦未有公布如何應用該技術。

    目前,科技公司開始傾向將聯網技術拓展至手表甚至洗衣機,而語音識別將兩者連繫,蘋果公司(Apple Inc.)的 Siri 和 Google 的「Ok, Google」就是例子之一。

    雖然未有公布交易作價,不過可從 wit.ai 去年的融資推測。後者去年獲風險投資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投資 300 萬美元,相信 Facebook 的收購價不會太高,起碼不及 Whatsapp 和 Oculus VR 的天價。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