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B 首季取締 22 億假帳戶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Facebook 近年備受假新聞、假帳戶困擾。該公司在新加坡舉辦亞太區傳媒活動,全球業務亞太區總監 Dan Neary 指出,Facebook 已積極採取行動改善,如今年首季取締 22 億個假帳戶,當中 99.8% 由系統所偵測,建立 1 分鐘內迅即刪去。

    Neary 指出,Facebook 採用機械學習技術分析貼文內容,配合逾 35,000 的全球網絡安全團隊的其中一半負責檢視內容,24/7 監察逾 50 種語言,務求盡快刪除不合適內容。

    Facebook 用自動化技術檢視帳戶和內容。在過去兩年取締的恐怖組織貼文超過 2,600 萬,當中大部分屬伊斯蘭國(ISIS)和阿爾蓋達,99% 均由機械學習及早發現,比用戶投訴還要早。即使比例雖然高,但因數量龐大,如 2,600 萬恐怖組織貼文的 1% 由人手處理,仍有 26 萬則內容,而22億個帳戶的 0.02% 亦有 44 萬。因此 Facebook 還被批打擊不力。

    Neary 表示,比起恐怖組織的貼文,更要打擊仇恨言論(hate speech)。這類言論在過去一年快速增長,比恐怖組織內容已經多三倍。

    港人在過去半年開始重視查證事實(Fact Check,FC),Neary 提到,Facebook 在全球與 55 個第三方機構合作查證,香港的合作機構為 AFP。當他們撰寫相關事實的文章,會在 News Feed 上跟原來事件一併顯示。

    至於 Facebook 影響選舉的問題,Neary 則指,民主國家的選舉重要,更重要是公平和自由的選舉。選舉確實面對諸多挑戰,但 Facebook 盡力改善,例如透明的政治廣告系統,用戶可追蹤候選人所投放的廣告。其次在國家大選期間籌組團隊,探討影響選舉的勢力,今年亞太區有七個國家的選舉,包括泰國、印尼、澳洲、印度、菲律賓、日本,以及最近的斯里蘭卡,都有設立專門團隊確保在 Facebook 平台上的公平。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