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BI 警告 社交網貼陳年舊圖或成安全風險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今屆 DSE 終於開考,有人鼓勵考生,FB、IG 貼出學生相、當年會考或高考準考證,以示支持考生。不過,FBI近日發出警告,在社交網貼舊照,可能給黑客提示,盜取網絡帳戶,成為安全風險。

    美國社交網近日興起 #SeniorPicChallenge 和 #Classof2020 ,貼出高中舊照片,鼓勵今年的高中畢業生,因他們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錯過學生時代重要的一年。

    FBI 和非牟利組織 Better Business Bureau 都提出警告,貼出舊學生時代照片,隨時可能公開網絡帳戶的安全問題答案,給黑客用作重設密碼,盜取帳戶。這些照片內可能透露出就讀學生、畢業年份等,都是網站帳戶設定安全問題的常見答案。

    其次,FBI 認為,有些主題要求用戶貼出第一輛車、最好的朋友、第一隻寵物的名字、第一場演唱會、最喜歡的餐廳,或是最愛的老師,都可能透露出安全問題的答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