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lip On ! ASUS Zenfone 6 翻動登場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SUS 於西班牙華倫西亞舉行發佈新一代旗艦手機 Zenfone 6,同樣用上 Qualcomm s855 處理器的 Zenfone 6 可能在硬件規格上未必什麼過人之處,但說到設計和功能就教人眼前一亮。

    配備 Flip Camera 的 Zenfone 6 隆重登場
    配備 Flip Camera 的 Zenfone 6 隆重登場

    6.4” Nano Edge 屏幕

    今次 Zenfone 6 其中一個賣點當然是它的 6.4 吋 NanoEdge 屏幕,ASUS 表示過去也曾推出過瀏海及水滴屏幕的設計,但似乎和簡約的產品美學有點商榷。所以今次 Zenfone 6 就採用 Nano Edge 的設計,全屏幕加上超窄的機身邊框。讓機身的大小和一般 5.5 吋手機相約,但就擁有 6.4 吋的屏幕大小。而因為屏幕沒有自拍鏡頭的遮擋,無論玩遊戲還是看影片,視野都再無阻隔。機身顏色方面,雖然只有黑白兩色,但黑色配上藍色 Logo 的星夜黑,以及白藍漸變的霓幻銀,簡約得來亦相當搶眼。

    IMG_7608
    6.4 吋屏幕,但手機大小只能普通 5.5 吋屏幕手機的大小。雖然擁有 5,000 mAh 大電,但出奇地輕巧。

    5,000mAh 超大容量電池

    手機的功能再強,也要有電力去推動及維持,ASUS 明白消費者對於手機電量的關注。所以在今年推出有電力怪獸之稱,擁有 5,000mAh 電池容量的 Zenfone Max M2,並在台灣獲得非常亮眼的成績。但想不到他們會把同樣的設計放到 Zenfone 6 身上,支援 Quick Charge 4.0 (QC 4.0)快速充電。官方資料表示只要 80 分鐘左右,就能把手機由 0% 充電到了 9x%。而隨機附送的充電器亦會支援 QC 4.0,不似部分品牌,明明手機支援快充,但附送的充電器就只有慢充的尷尬情況。根據 ASUS 的工作人員的表示,如果不是用來打機,而是用來上網打電話看電郵的話,5,000mAh 足夠超過 2 日的使用。

    IMG_7451
    電力怪獸級的 5,000 mAh 電池容量

    Flip Up 有 Motion Tracking 的相機鏡頭

    之前有不少報導都指 Zenfone 6 會採用雙滑蓋設計,不過真正的劇本原來是採用了一個名為 Flip Camera 的設計,驟看來大家可能會以為是類似 Samsung Galaxy A80 的昇降及自動反轉鏡頭的設計。但 ZenFone 6 的 Flip Camera 不是單純 180 度反轉那麼簡單,而是可以隨用家需要,調校鏡頭的活動的角度…以往一些可能要站到很遠才能拍到高樓建築,現在只要鏡頭一轉就可以盡收眼底。

    鏡頭除了 180 度翻轉變成自拍鏡頭,還可以自行調校角度。
    鏡頭除了 180 度翻轉變成自拍鏡頭,還可以自行調校角度。
    flip camera_S
    Flip Camera 採用了液態金屬以及鐘錶工藝來製造

    ZenFone 6 採用了 Sony IMX586 4800萬像 及 1300萬 125度視角的超廣角鏡頭,而廣角鏡頭更具備實時變形修正功能,確保影像不會廣角拍攝而嚴重變形。而採用全新的 Flip Camera 的設計,讓用家連自拍亦能享有 4800像素及超廣角的拍攝。而 Flip Camera 的功能不單可以簡單進行 330 多度的全景拍攝,而在影片拍攝時,更懂得調節鏡頭來追蹤主體,感覺就好似把一台雲台相機裝到手機上。據知 ASUS 今次特別利用液態金屬及鐘錶工藝技術來製作 Flip Camera 的組件,大大提升相機部分的強度和耐用性之餘,另外還加入 Fall Detection 功能,當手機意外墜落,系統就會作出反應,在極短時間內將已經打開的鏡頭關上,減低損傷的機會。

    Flip Camera 令全景拍攝變得輕鬆。
    Flip Camera 令全景拍攝變得輕鬆。

    支援 Google Assistant 確認可升級 Android Q

    ZenFone 是採用 Android P 作業系統,配合 ASUS 的 ZenUI。並支援 Google Assistant,只要按一下機身右邊的 Smart button 就能召喚 Google Assistant,雖然香港似乎在短時間內也不會用到支援廣東話的 Google Assistant,不過官方表示大家可以選擇將 Smart button 設定為其他功能的快捷鍵,例如是相機或是音樂播放等等。另外 Zenfone 6 確定可以升級到快將推出的 Android Q 以及預計在 2020 年發表的 Android R。

    Smart button 能輕易召喚 Google Assistant 及設定為其他功能的快捷鍵。
    Smart button 能輕易召喚 Google Assistant 及設定為其他功能的快捷鍵。

    Screenshot_20190517-062344246

    應有盡有的方便功能

    作為旗艦級的手機 ZenFone 6 的功能,可說相當齊全。例如真正三卡插槽 (2 nano SIM + 1 microSD) 讓用家真正做到雙卡雙待,還可以利用 microSD 來擴充容量。配備 3.5mm 耳機插,方便用家使用有線耳機或收音咪,配合 Flip Camera 來拍攝,大大提升創作空間。而手機本身亦支援 Hi-Res Audio,滿足用家對音樂的要求。另外還保留 ASUS 手機中很受歡迎的通話錄音功能。

    少數旗艦級手機會擁有真三卡功能
    少數旗艦級手機會擁有真三卡功能

     

    Zenfone 6 保留了非常實用的通話錄音功能
    Zenfone 6 保留了非常實用的通話錄音功能

    ASUS ZenFone 6 產品規格

    屏幕大小 : 6.4吋 Nano Edge 全屏幕
    處理器 : Qualcomm S855
    記憶體 / 容量 : 最高 8GB Ram, 256GB Rom
    相機 : Sony IM586 4800萬像素 f1.79 光圈鏡頭, 1300 萬像素 125度 超廣角鏡頭
    影片 : 4K UHD 拍攝,支援 3 軸電子影像穩定器
    無線接連 : 802.11a/b/g/n/ac, 2×2 MIMO, Wi-Fi Direct, Bluetooth 5.0
    SIM card 及 SD 卡 : Slot 1 & 2 – 2G/3G/4G Nano SIM , Slot 3 – microSD (最大支援 2 TB)
    作業系統 : Android Pie (Android 9.0) 可升級至 Android Q
    電池 : 5,000 mAh, 支援 Quick Charge 4.0 (18W)
    NFC : 有
    3.5mm 耳機插 : 有
    音響 : 雙揚聲器及 NXP TFA9874 擴音器, 支援 Hi-Res Audio 及 DTS Headphone X 7.1 音效技術
    其他 : 指紋, 人臉解鎖, 支援 Google Assistant 快捷鍵, 通話錄音功能
    上市日期 : 6 月 (香港上市)
    售價 : 待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