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數碼港成立 Web3 Hub@Cyberport 搶 Web3 企業進駐香港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特區政府去年 10 月底罕有發表虛擬資產發展政策宣言,之後 FTX 破產打沉整個加密貨幣產業。數碼港與高諾國際加速器 (G-Rocket) 合作成立 Web3 Hub@Cyberport,提供設施、支援和措施,招攬全球 Web3 企業前來數碼港發展。高諾國際加速器由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吳傑莊創辦及出任主席。

    Web3 Hub@Cyberport 成立儀式的主禮嘉賓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他致辭時提到,特區政府最近完成向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設置發牌制度的立法工作,交易所需要符合反洗黑錢、反恐融資和投資者保障等要求,與傳統金融機構的要求一致。近期,再有虛擬資產交易所破產,香港成為優質虛擬資產企業的立足點,期望為市場提供合適比例的監管,釋放 Web3 的技術潛力。

    他又說:「有龍頭創科企業及高技術的創業公司跟特區政府聯繫,考慮在港設立國際總部,或擴大在香港的業務規模,也有正在部署在香港上市。」

    Web3 Hub@Cyberport 由高諾國際加速器發起,與數碼港共同合作。該加速器提供尋找投資基金及合作夥伴配對、企業營運顧問、申請政策和相關資訊等服務,目的透過一條龍服務讓 Web3 企業能在香港發展,協助建立 Web3 社群。

    數碼港主席陳細明表示,數碼港響應政府施政,招攬世界龍頭企業和創新人才,通過成立 Web3 Hub@Cyberport ,著力吸引及支援全球 Web3 企業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