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久違的實體 Galaxy Unpacked 發布會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正式登陸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在不少傳聞流言曝光之後,今晚(香港時間 2 月 2 日凌晨 2 時) Samsung 於美國三藩市舉行 Galaxy Unpacked 2023 發布會,是疫後第一場實體發表會,一如所料旗艦級手機系列 Samsung Galaxy S23 正式同大家見面。

    Galaxy S23 Ultra

    每一次於春季舉行的 Galaxy Unpacked 發布會中,最上位的「Ultra」機款都是主角,今次 Galaxy Unpacked 2023 中現身的 Galaxy S23 Ultra 當然也不例外。

    Galaxy S23 Ultra 外觀上與上代極為相似,亦是使用 6.8 吋屏幕,唯機面屏幕弧度縮少,顯示區域對比上代較大,轉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2 玻璃,而且機框加入直身線條元素,令手機握感更趨實在。

    不意外地 Galaxy S23 Ultra 植入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處理器,稱得上「for Galaxy」就可知道是特供版,速度上比現有的 S8G2 更高。至於 RAM 及 ROM 方面該機將具備最多 12GB 及 1TB,以及備有 5,000mAh 電池。機身內置 Galaxy Vapor Cooling Chamber 冷卻系統,帶來穩定流暢打機體驗。

    早早就有傳聞 Galaxy S23 Ultra 會採用 200MP 主鏡,如今正式定案,再配搭 12MP 超廣角鏡、10MP 三倍遠攝鏡及 10MP 十倍潛望式遠攝鏡,成為 Galaxy S 系列手機中擁有最強鏡頭規格的成員。除了可拍 200MP 相片之外,Galaxy S23 Ultra 更可以錄製 30fps 的 8K 解像度影片,防手震功能亦有加強,再加上升級 Nightography 黑夜亮攝功能、前鏡夜拍功能及星空拍攝功能(需配合 Expert RAW 程式)等,今代攝錄體驗又再度加強。

    Galaxy S23+ / S23

    過往 Galaxy S23 系列都是「一門三傑」,今次當然一樣,伴隨 Galaxy S23 Ultra 而來的就有 Galaxy S23+ 及 S23。具備霧光黑、雪慕白、叢林綠、雅淡紫四色可選擇的 Galaxy S23+ 及 S23,前者使用 6.6 吋屏幕而後者採用 6.1 吋屏幕,同 Galaxy S23 Ultra 一樣,兩機均使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2 玻璃,帶來更高的耐用性。

    雖然外觀上 Galaxy S23+ 及 S23 同上代甚為相似,但機背鏡頭位置就減去了不規則矩形模組,三鏡頭變成孤島式設計,看起來更為簡潔清爽。規格方面,Galaxy S23+ 及 S23 均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處理器,備有最多 8GB RAM 及 256GB ROM(Galaxy S23+ 會有 512GB ROM 版本),三鏡頭由 50MP 主鏡、10MP 3x 遠攝鏡及 12MP 超廣角鏡構成,亦具備升級 Nightography 黑夜亮攝功能。另外,GalaxyS23+ 配備 4,700mAh 電池,而 Galaxy S23 配備 3,900mAh 電池,分別比上代提升 200mAh,進一步加強續航力。

    現時各大廠商製造手機時,都會滲入環保設計理念。Samsung 表示 Galaxy S23 系列採用了比 Galaxy S22 系列更多的回收材料製成,包括消費前回收(Pre-consumer recycled)鋁和回收玻璃,以及來自廢棄漁網、水桶和 PET 瓶的消費後回收塑料。系列中所有手機機身設計平均採用了 22% 的消費前回收物料,而且包裝經重新設計,採用 100% 環保紙,因此 Galaxy S23 系列獲得 UL ECOLOGO 認證,代表產品能減低對環境的影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