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SUS ROG Ally 手提電腦遊戲機 跑分揭示將有兩個版本?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月初 ASUS 公布將會推出首款手提電腦遊機 ROG Ally,預計今年第二季推出。最新 Geekbench 出現一系列跑分資料,進一步揭示這款據稱比對手 Steam Deck 性能高 50-100% 的手提電腦遊戲機的規格,更顯示這款遊戲機可能會有兩個不同級數的型號。

    極致版本圖像媲美 GTX 1650 Max-Q?

    ASUS ROG Ally 最先出現在 Geekbench 的 OpenCL 跑分達到 35498。跑分同時列出此機的規格,它採用客制化 AMD Ryzen Z1 Extreme Phoenix APU(Zen4+RDNA3 架構),CPU 為 8 核 16 線程,基本時脈為 3.30GHz,而 Boost 時脈就可達 5.0GHz,據報是經過修改的 Ryzen 7 7840U CPU。

    至於 GPU 方面,高階版 ROG Ally 跑分顯示它具備 Radeon 780M 同級效能,具備 6 WGP (12 RDNA3 CU),效能可以媲美 NVIDIA 的 GTX 1650 Max-Q,以輸出 1080p 120fps 遊戲畫面,比現時 Steam Deck 頂級型號還強。

    跑分資料同時顯示 ROG Ally 是在 Windows 11 下運作的。

    入門版圖像效能只有 1/10?

    高階版 ROG Ally 跑分刊出後一日,Geekbench 又出現疑似是 ROG Ally 入門版本的跑分。這個版本所配備的是 AMD Ryzen Z1 APU,CPU 核數降至 6 核 12 線程,基本時脈比 Extreme 版略低,為 3.20GHz,Boost 時脈亦低了一點,為 4.9GHz。不過最令人疑惑的是 GPU 核心雖然同樣為 Radeon 780M,但 WGP 就只有 2 個 (4 RDNA3 CU),令圖像效能大大降低,OpenCL 跑分只有 Extreme 約 1/10 的 3152 分。

    雖然不難想像 ASUS 會為 ROG Ally 準備兩個版本以吸納更廣泛客戶,不過效果相差 10 倍也實在太奇怪了。

    當然,以上跑分並非官方公布,可能有不準確成分,我們不妨多等一會,或許不需要等到下月底 Computex,ASUS 就會正式發表 ROG Ally 的規格、發售日期和售價。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