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移除圖像搜尋結果的「圖片」按鈕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除了移除劣質廣告之外, Google 在這個農曆年期間另一個更改措拖,就是將圖片搜尋時結果中的「圖片」按鈕。今後,大家如果想下載搜尋到的圖片,就要進入來源網站。

    「圖片」按鈕今日從搜尋結果中移除。
    「圖片」按鈕今日從搜尋結果中移除

    「圖片」按鈕原本是用來直接將網站上的圖片,以原大尺寸顯示在瀏覽器上,那樣用戶就可以輕易將圖片下載下來。不過,這就引發了版權問題。圖片銷售服務 Getty Image 在 2016 年 4 月提出訴訟,指 Google 的「圖片」按鈕令用戶可以輕易下載照片,對他們的營業構成影響。日前兩公司發表聲明指達成了協議,兩公司會建立新的合作關係。

    雖然移除「以圖搜尋」按鈕,但用戶仍然可以以拖放的方式來搜圖。
    雖然移除「以圖搜尋」按鈕,但用戶仍然可以以拖放的方式來搜圖。

    Google 因應這個協議,除了移除圖片搜尋時結果中的「圖片」按鈕外,還移除了「以圖搜尋」按鈕,不過用戶還是可以如以往一樣,以拖放的方式把圖片抓到搜尋欄來搜尋,所以這方面影響不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