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領投打字識別技術 TypingDNA防考試作弊  

    生物認證雖然是最有效的身分識別方法,但有私隱安全的疑慮。於 2016 年成立的美國初創公司 TypingDNA 就利用人工智能及機械學習技術提升「打字識別」的準確率,將可照顧到身分認證及私隱安全等的要求。

    該公司行政總裁 Raul Popa 指出,TypingDNA 有別於其他生物識別,不用記下個人識別特徵,只要記錄用戶按下鍵盤的模式及習慣,如手指由一個按鍵移至另一按鍵所需的時間。

    他強調,過去「打字識別」的準確度只有約 70%,現在通過人工智能及機械學習技術配合 10 種演算法,大幅提升準確度至接近 99.9%。目前,TypingDNA 已符合 ISO 標準,包括訊息和安全管理標準 ISO27001、雲服務訊息安全標準 ISO27017 及個人身分保護隱私原則 ISO 27018 的 PII。

    根據該公司的介紹,TypingDNA 其中個應用的場景是網上考評,隨著更多考核評估透過網上進行,藉此方法可驗明考生身分,也可避免在考試過程中出現舞弊。

    該公司及其技術更得到 Google 垂青,在旗下風投機構 Gradient Ventures 領投及 Techstars Ventures 和 GapMinder Venture Partners 跟投下,最近完成 A 輪融資,獲 700 萬美元資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