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模糊背景下放、多人咫尺共享、離線即時轉錄 Google 公布 6 項 Android 功能更新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上星期公布 6 項 Android 新功能,讓 Pixel 以外手機都可以用到模糊背景、可以在離線時進行即時語音轉錄、數碼健康小工具等,令 Android 手機更好用。

    Google 相簿模糊背景下放所有手機

    過往只有親生仔 Pixel 手機,才可以使用 Google 相簿模糊背景功能,現在這功能就下放到所有手機,而且不止支援人像攝影,還支援竉物、食物、植物等,而且將支援更多物件。不過要用這個功能仍需要訂閱 Google One 會籍,這項服務最便宜由月費 HK$15 起,有 100GB 雲端空間和其他會員福利。

    安裝「 Google 相簿」:按此

    Android 訊息與 iPhone 更具互操作性

    Android 訊息為 Android 用戶提供不少比 SMS 更好用的功能,例如可以傳送表情反應和影片等。不過過往與 iPhone 用戶之間的通信就未必一致。而現在 Android 訊息能顯示由 iPhone 發出的表情符號,同時可以直接分享 Google 相簿的連結給 iPhone 用戶,以相同的解像度觀看影片,稍後更可以相同方式傳送照片。

    更新後 Android 訊息與 iPhone 之間的互操作性將提高。

    另外, Android 訊息現在又能自動將信息分類為「個人」和「工作」、整理登入不同應用程式時所收到的一次性密碼短訊,並在接受收後 24 小時自動刪除,不用用戶操心。此外, Android 訊息還加入提示用戶未回覆訊息和朋友生日,令用戶及時送上祝福。

    自動分類訊息。
    自動分類訊息。

    安裝「訊息」:按此

    Gboard 鍵盤校正文法

    英文並非香港人母語,在使用上難免會出現文法錯誤。 Android 的智能鍵盤 Gboard 就加入了文法校正功能,除了檢查文字串法外,同時會查找文法問題作出建議。

    安裝「 Gboard 」: 按此

    離線語音轉文字

    Android 的「即時轉錄」功能可幫助用戶將語音即時轉換成文字,對於上課抄筆記和會議寫紀錄都很有用,而且支援粵語等多國語言。現在「即時轉錄」更加入離線功能,沒有網絡也可以使用,只要事先下載要用的語言模型即可。

    「即時轉錄」功能預裝在 Pixel 和 Samsung 手機上,而其他手機用戶也可以到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安裝「即時轉錄和聲響通知」:按此

    預先下載要用的語言模型後,即使沒有網絡也能即時轉錄。
    預先下載要用的語言模型後,即使沒有網絡也能即時轉錄。

    屏幕使用時間小工具

    Android 自 2018 年開始就推出「健康數碼生活」程式,協助用戶了解使用電子器材的習慣並改善身心健康。現在更為「健康數碼生活」加入小工具程式讓用戶放在桌面上,以便隨時了解 3 個最常用的程式和使用時間,並可以設定應用程式的使用上限。

    點擊「健康數碼生活」小工具,就可以打開「健康數碼生活」程式設定專注模式在指定時間關令人分心的程式,又或者設定睡眠模式,將畫面變成黑白,同時開啟「請勿騷擾」功能,讓用戶好好入睡。

    下載「健康數碼生活」:按此

    咫尺共享支援多人傳輸

    「咫尺共享」是 Android 用戶間無線傳送檔案的功能,讓用戶可以輕鬆分享照片、影片、文件、連結、聲音檔案,以至整個文件夾。而在更新之後,「咫尺共享」還支援多人傳送功能,讓用戶可以將同一個檔案一次過分享給多位朋友。這個功能適用於 Android 6 或以上的裝置。

    以後拍團隊合照要分享給多個朋友,只要一次過選擇所有分享對象即可一次完成。
    以後拍團隊合照要分享給多個朋友,只要一次過選擇所有分享對象即可一次完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