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模糊背景下放、多人咫尺共享、離線即時轉錄 Google 公布 6 項 Android 功能更新

模糊背景下放、多人咫尺共享、離線即時轉錄 Google 公布 6 項 Android 功能更新

模糊背景下放、多人咫尺共享、離線即時轉錄 Google 公布 6 項 Android 功能更新

Google 上星期公布 6 項 Android 新功能,讓 Pixel 以外手機都可以用到模糊背景、可以在離線時進行即時語音轉錄、數碼健康小工具等,令 Android 手機更好用。

Google 相簿模糊背景下放所有手機

過往只有親生仔 Pixel 手機,才可以使用 Google 相簿模糊背景功能,現在這功能就下放到所有手機,而且不止支援人像攝影,還支援竉物、食物、植物等,而且將支援更多物件。不過要用這個功能仍需要訂閱 Google One 會籍,這項服務最便宜由月費 HK$15 起,有 100GB 雲端空間和其他會員福利。

安裝「 Google 相簿」:按此

Google 相簿模糊背景功能下放到所有 Android 手機。
要使用這個功能只限 Google One 訂戶。

Android 訊息與 iPhone 更具互操作性

Android 訊息為 Android 用戶提供不少比 SMS 更好用的功能,例如可以傳送表情反應和影片等。不過過往與 iPhone 用戶之間的通信就未必一致。而現在 Android 訊息能顯示由 iPhone 發出的表情符號,同時可以直接分享 Google 相簿的連結給 iPhone 用戶,以相同的解像度觀看影片,稍後更可以相同方式傳送照片。

更新後 Android 訊息與 iPhone 之間的互操作性將提高。

另外, Android 訊息現在又能自動將信息分類為「個人」和「工作」、整理登入不同應用程式時所收到的一次性密碼短訊,並在接受收後 24 小時自動刪除,不用用戶操心。此外, Android 訊息還加入提示用戶未回覆訊息和朋友生日,令用戶及時送上祝福。

自動分類訊息。

安裝「訊息」:按此

Gboard 鍵盤校正文法

英文並非香港人母語,在使用上難免會出現文法錯誤。 Android 的智能鍵盤 Gboard 就加入了文法校正功能,除了檢查文字串法外,同時會查找文法問題作出建議。

安裝「 Gboard 」: 按此

離線語音轉文字

Android 的「即時轉錄」功能可幫助用戶將語音即時轉換成文字,對於上課抄筆記和會議寫紀錄都很有用,而且支援粵語等多國語言。現在「即時轉錄」更加入離線功能,沒有網絡也可以使用,只要事先下載要用的語言模型即可。

「即時轉錄」功能預裝在 Pixel 和 Samsung 手機上,而其他手機用戶也可以到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安裝「即時轉錄和聲響通知」:按此

預先下載要用的語言模型後,即使沒有網絡也能即時轉錄。

屏幕使用時間小工具

Android 自 2018 年開始就推出「健康數碼生活」程式,協助用戶了解使用電子器材的習慣並改善身心健康。現在更為「健康數碼生活」加入小工具程式讓用戶放在桌面上,以便隨時了解 3 個最常用的程式和使用時間,並可以設定應用程式的使用上限。

點擊「健康數碼生活」小工具,就可以打開「健康數碼生活」程式設定專注模式在指定時間關令人分心的程式,又或者設定睡眠模式,將畫面變成黑白,同時開啟「請勿騷擾」功能,讓用戶好好入睡。

下載「健康數碼生活」:按此

健康數碼生活小工具

咫尺共享支援多人傳輸

「咫尺共享」是 Android 用戶間無線傳送檔案的功能,讓用戶可以輕鬆分享照片、影片、文件、連結、聲音檔案,以至整個文件夾。而在更新之後,「咫尺共享」還支援多人傳送功能,讓用戶可以將同一個檔案一次過分享給多位朋友。這個功能適用於 Android 6 或以上的裝置。

以後拍團隊合照要分享給多個朋友,只要一次過選擇所有分享對象即可一次完成。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