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應韓國新法例要求  Google 容許韓國 Play Store 程式可加入其他課金系統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應南韓上月開始生效的新法例, Google 在當地時間 11 月 4 日宣布南韓 Google Play Store 內的程式,可以加入其他程式內支付方法。不過實際上程式發行商並不是完全不用向 Google 支付服務費,而只是減價 4% 而已。

    南韓的新法例禁止應用市場營運商不正當地利用其交易地位,迫使移動內容提供者等使用特定支付方式的行為。新例實施後,在程式內登供道具或服務的南韓開發人,就可以向用戶提供其他支付方法,供用戶自由選擇。

    不過即使用戶選用其他支付方法,開發人也不是完全不用向 Google 支付服務費,而只是減 4% 而已,即是如果使用 Google Play 是支付 15% 服務費的話,用戶選用第三方平台就減至 11% ;參加 Play 媒體體驗計劃的服務支付 10% 的話就減至 6% 。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仍不會完全免費, Google 的說法是因為 Google Play 的服務還包括營運 Android 系統和 Play Store 、新 Android 平台、保安、程式分發、開發軟件和計費系統。

    另一方面,據南韓通訊委員會 KCC 一名負責官員向路透社透露, Apple 已經通知南韓政府,他們已經遵從相關法例,不需要改變 App Store 的政策。 Apple 正月底更新 App Store 審核指南,容許程式開發商向用戶提供連結到 In-app purchase 以外的購買方法。不過未知這做法是否符合南韓新法例的要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