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Maps 美國整合遙距入錶、買地鐵飛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香港特區政府最近才推出「入錶易」,而在美國多個城市早已有類似服務。 Google 將路邊停車咪錶和購買大眾交通工具車票的功能,整合至 Google Maps ,通過 Google Pay 直接付費,方便大城市用戶日常出門。購買車票功能更會推廣至全球多個地鐵公司。

    美國用戶將可直接在 Google Maps 上用 Google Pay 繳付咪錶泊車和公共交通工具車票。

    咪錶泊車功能其實是整合 Passport 和 ParkMobile 流動程式,在美國逾 400 個城市可用,包括波士頓、辛辛那堤、侯斯頓、羅省、紐約、華盛頓特區等。在路邊泊好車之後,在 Google Maps 上選擇停車格,輸入時間,直接完成繳費。若延長停車時間,同樣在地圖程式內完成。這功能先在 Android 版推出,稍後為 iOS 用戶更新。

    在 Google Maps 內加設入錶功能,毋須另外安裝程式。
    在 Google Maps 內加設入錶功能,毋須另外安裝程式。

    購買車票功能是地圖路線搜尋的伸延,找到合適的路線之後,在 Google Maps 內直接購買車票。現時已在三藩市灣區的公共交通系統使用,用戶能購買該程車的 Clipper 數碼車票,加入至 Google Pay 銀包,乘搭地下鐵用作出入閘,而乘搭巴士則直接向司機展示車票畫面。 Google 表示,該功能將與全球 80 個公共交通營運商合作,代表著其他國家都有機會使用。

    搜尋路程之後,直接在地圖內購買車票。
    搜尋路程之後,直接在地圖內購買車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