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Pro Hero 11 Black vs DJI OSMO Action 3 運動攝影機之對決

    ThomasChan
    ThomasChan
    手機,相機、電腦、新 Gadget 樣樣鐘意試。

    TEST 01:畫質

    在細緻度方面,GoPro Hero 11 Black 比起 OSMO Action 3 確實是略勝一籌。無論是樹葉或者石頭的紋理,都可以很清楚呈現出來,較為實淨一點。Hero 11 Black 在高光表現不錯,能夠清楚顯示到天空的白雲,以及它的層次。而 OSMO Action 3 在高光下則表現尚可接受,它雖然能還原到藍天白雲,但層次不足。

    至於暗位方面,Hero 11 Black 可以顯示到黑位的細節,尤其是樹葉堆的輪廓。但 OSMO Action 3 就未能做到,黑位的物件不能完全呈現出來。

    TEST 02:顏色

    這個測試有相當明顯分別,Hero 11 Black 的顏色是比較淡,OSMO Action 3 則是飽和度高,兩者的對比度相若。綜合顏色、細緻度和人臉解析,筆者就認為,如果純屬喜愛拍攝風景,Hero 11 Black 值得考慮,但要自己出鏡去記錄生活,或者是 Vlogger,OSMO Action 3 則會比較合適。

    OSMO Action 3 好像有一層濾鏡,令到畫面有自動美顏的感覺。說到美顏,筆者認為 OSMO Action 3 會自動幫自己美顏,畫面見到去除了一半暗瘡,令到皮膚更白。而 Hero 11 Black 則是還原真實的自己,沒有美白。

    TEST 03:直立拍攝

    Hero 11 Black 和 OSMO Action 3 都有直度拍攝模式,但實際方法就截然不同。Hero 11 Black 是拍攝比例不同,OSMO Action 3 則是使用快拆模式,由橫拍變成直拍。用家需要將 Hero 11 Black 拍攝模式轉成 Full Frame,就會見到 5.3K@30fps 8:7比例,實際上就是讓我們在後期剪接,更容易製作到直立影片,或者改成 16:9 的影片輸出。

    而 OSMO Action 3 的做法就十分簡單,裝上機殼,再用快拆,使用機側的接位就可以拍到直度畫面。用家無需轉換拍攝像素或者尺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