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機戰迷圓夢 HG 凶鳥曉擊霸素組

    Wesley
    Wesley
    經遊戲進入腦界,見證 3D 渲染技術及遊戲引擎互相進步,深信 PC 平台或成最大贏家。

    BANDAI 推出《超級機械人大戰 OG》系列的組裝模型,最近終於發售眾望所歸的人氣機體「凶鳥 / 曉擊霸」二號機,是個充滿「傳說」的角色,外形十分像「高達」卻不是高達的它曾是舊作主角機,也傳言過「太似高達」有版權問題被「封印」,在眾多機戰原創機體中別具一格。

    《超級機械人大戰》系列有不少獨特的機體,「凶鳥 / 曉擊霸」(Huckebein) 走真實系路線,有傳言當年仍是獨立公司的眼鏡廠因為它太像「高達」,跟高達的版權持有方鬧出版權爭議,令其後多集作品中都被故事設定「封印」不再出場,要到二號機及後,頭部外形變化比較大才再次登場。不過現在眼鏡廠已歸到 BANDAI NAMCO 集團旗下,傳說中的版權爭議應該慢慢解決。

    說回 HG 凶鳥 / 曉擊霸 MKII,雖說是 HG 級模型,但相對 HG 高達的開模分件更加用心,同時亦反映到其售價,幾乎是 1/100 級高達模型的售價約 HK$300。凶鳥曉擊霸本體的板件為 6 塊,分件頗精細幾乎毋須補色,特別是全身各處黃色區塊都能重現,頭部白色的部件及面罩都還原。特別的是板件名牌可見只有 2 塊說明是「Huckebein MK-II」專用,其餘 4 塊是「Personal Trooper-1」,大家應可期待其他曉擊霸模型。

    至於武器也算齊全,提供步槍、鐳射劍、前臂飛鏢發射器,以及賣點的重力衝擊加農砲,手把可完整變形展開,亦有額外提供一對張開手掌可更換,而且提供裝飾地台不用另購。留意它無註明比例,素組起來高度約 15cm,以設定 20 米高度而言接近 1/144。

    HG Huckebein MK-II

    • 售價:JPY4,950(約 HK$294)
    • 查詢:瑞華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