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傳申請積壓 易通行押後至 5 月 7 日實施加強服務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運輸署今日宣布原定於本月 26 日實施的「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將會押後至 5 月 7 日上午 5 時實施,並且會實施一系列措施,協助市民更容易申請「易通行」服務。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會於本月內在全港加設 20 個諮詢站,協助車主申請「易通行」,包括申請車輛貼、開立「易通行」戶口、連結車輛至戶口、設定自動繳費方式及更新電子聯絡方式。詳情稍後公布。

    此外隧道費服務商會加派人手到現有的 4 個客戶服務中心和 4 個服務點,協助市民申請和使用「易通行」服務,並加派人手處理電話熱線 3853 7333 的查詢。

    傳大量申請積壓

    政府原定「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將會在 2 月 26 日在青沙管制區,即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和大圍隧道實施,並打算在本年內擴展至全港所有隧道,期望透過 RFID 技術緩解各隧道因為車輛停車繳費所造成的擠塞。

    不過不少車主都表示申請程序複雜,到現在也未收到車輛貼。早前已經有政經界人士表示大量「易通行」申請被積壓,認為有關服務未準備好就急急上馬。有些車主就索性表明不申請車輛貼,等到收到繳費通知之後才去付款。

    增專人為的士業界辦理易通行

    運輸署發言人指為進一步協助的士業界申請使用「易通行」,他們會增設專門為的士業界辦理申請的服務點。此外會繼續提供申請車輛貼和司機卡的一站式服務,以及外展服務,派人向的士業界講解如何使用「易通行」。

    去信全港車主通知現時電子聯絡方式

    運輸署又指由於有些車主忘記了現時在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包括電郵地或手機號碼,以至未能收到一次性密碼完成「易通行」申請,所以他們會在本星期五 2 月 17 日開始去信全港 80 萬名車主,通知他們現時在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未申請「易通行」服務的車主可以考慮收到信件之後才申請。

    截至 2 月 13 日中午,當局已發出超過 43 萬個車輛貼,包括早前在續牌時預先登記的約 24 萬個申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