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林青霞大宅三級大火 消防署首派無人機協助救援

    ChingYan
    ChingYan
    科技要站穩陣腳,必先不斷增值創新。人生亦然,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8 日凌晨,著名影星林青霞位於飛鵝山的大宅發生三級大火。由於火勢猛烈,消防處首次派出無人機隊,運用無人機於現場高空進行偵測工作,協助消防員部署滅火策略和救援。

    火警期間消防處出動兩部搭載熱能成像儀裝置的無人機進行偵測。裝置於高空俯瞰大宅環境、尋找現場的火源、火勢分佈等資料,並透過無線網絡系統實時傳送至指揮中心,協助消防員的救援工作。

    早前,消防處向國內引入多部旋翼無人機協助消防署的救援。無人機由深圳大疆科技公司 (DJI) 製造,可承受每秒 15 米的風速,最高能飛至海拔 5,000 米。無人機體型龐大,可因應不同情況配置不同模組,如閃光、照明射燈、熱成像儀、氣體偵測器等工具,亦可協助空投物資及繪製火場圖像。

    裝置可探測 9 種氣體,顯示濃度分佈以及分辨氣體的種類和濃度。除了火場外,無人機的熱能探測裝置亦可偵測生命跡象,用於山嶺搜救,協助尋找失蹤者。

    封面圖片來源︰Now 新聞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