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園交出成績表 助過百間創業公司累計融資逾4億美元

    香港科技園公司公布在2021至2022財政年度,參與企業加速計劃的創業企業總估值躍升250%,企業累計所籌集的資金增加一倍。而自企業加速計畫自2015年起,已成功協助入選的創業公司融資超過 4 億美元。

    科技園公司的企業加速計劃會選擇成熟、高潛力的創業公司和中小企業加入,由來自超過 20 個不同行業的 70 多間企業夥伴及 110 位導師所組成的生態圈,協助參與的創業企業拓展其業務。科技園創科培育計劃及企業加速計劃總監王瑩表示:「至今,參與計劃的夥伴企業數目增長逾 40% ,有超過 1,100 間來自 20 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創業公司及科技企業進駐園區。」

    思謀科技作為其中一間參與計劃的初創企業,主要研發為製造業而設的人工智能科技,已躋身獨角獸企業行列。其創辦人兼主席賈佳亞表示:「在科技園公司企業加速計劃的支援下,思謀科技進一步在香港建立自己的品牌,並通過在日本和新加坡設立業務據點,擴展國際業務版圖。目前,正與 300 多間合作夥伴組成生態圈,透過推動本地產業的智能升級和轉型。」

    另一參與企業加速計劃的中大編碼,其行政總裁吳國聲表示,憑網絡編碼 (Network Coding) 技術,中大編碼在香港和佛山的 5G 多接取邊緣運算 (MEC) 市場建立新的生態圈。而科技園則協助建立新的業務連繫,加速業務發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