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電訊建創業生態圈 推動商界用創業公司技術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愈來愈多大型企業與創業公司合作,利用他們的創新技術,為客戶解決問題。香港電訊成立「香港電訊初創生態圈」,聯同數碼港科香港科技園公司,將創業公司的技術,變成商業方案帶入市場。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表示,創業公司創新能力高,但往往缺乏實戰經驗,未能掌握企業客戶的需求。而這正是香港電訊服務的強項,多年來一直服務本地企業和政府,了解他們的需求。「事實上,他們近年亦在尋找創新技術轉型。」

    陳紀新又指出,香港電訊從過去的被動服務客戶,變得主動推薦技術,方可應付日新月異的市場變化。旗下設有 Emerging Team ,專門搜羅技術給企業客戶去轉型,由服務團隊了解客戶的業務,介紹相關的技術。

    新成立的生態圈,將會加入更多創新公司一同合作,為企業客戶做概念驗證,嘗試各類技術推動業務發展。除了本港兩大創業培育機構引薦,該公司還設網站( hkt-empowerstartup.com )給創業公司主動提交建議書。陳紀新指出,團隊收集建議書,只要發現有客戶適合相關技術,便會主動聯絡提出合作。

    他透露,現時已有 20 個至 30 個項目與創業公司合作,大多與 5G 、人工智能、大數據、 AR 、 VR 和物聯網等有關。

    例如特區政府運輸署去年批出專線小巴實時到站資訊系統合約,由香港電訊聯同 SOCIF 中標。其他合作的項目:

    • 商湯,為地產商在商場採用以人工智能為主的創新營運模式,提升客戶滿意度和改善管理效率。
    • Rice Robotic ,為商場引入機械人。
    • FIGHT4DREAM,利用 5G 提供 AR 應用程式,可供實時視像室內導航,以及用於遙距支援的4K視像通通話。
    • Blue Pin ,結合地理位置和 AR ,提供室內導航。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