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5G 寬頻、WhatsApp 推廣、智能 POS HKT 逾百服務幫中小企數碼轉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中小企近年加快數碼轉型,採用各類方案協助經營業務。 HKT 設有逾 100 款數碼方案,包括 5G 商業寬頻、 WhatsApp 推廣、電子預售券、人力資源方案、智能 POS 等,以月費和雲端方式供應,讓中小企容易負擔。正在採用這些服務的中小企有媽子廚房、豬至尊和 Blossom ,加快日常營運效率。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吳家隆指出,中小企同樣需要運用數碼科技做好生意,但礙於資金和時間有限,又缺乏 IT 支援。HKT 的雲端數碼方案,以中小企可負擔的月費價錢推出,將有助減少軟、硬件投資。

    他補充,疫症過後市場回到正軌, HKT 收到的網絡和數碼方案查詢較之前增加三倍。實際上,中小企大多由網絡服務開始使用 HKT 方案。

    HKT_Steve_Ng
    吳家隆稱, HKT 的中小企數碼方案以雲端和月費方式,盡量減輕中小企的成本。

    以售賣冷凍預製食品的媽子廚房為例,經常在不同場地開設快閃店,選用 5G 商業寬頻支援營運。媽子廚房營運經理鍾凱兒表示,這可避免安裝,亦有專人測試最佳設置路器的位置,支援 POS 等系統連接上網。公司電話選用 On-the-Go 流動程式增值服務,透過智能電話可接聽和打出公司電話,打出的電話亦會顯示公司號碼。

    之後媽子廚房再擴大使用 HKT 的人力資源應用方案。鍾凱兒稱,由於大部分員工按時薪計算,經智能電話程式管理員工出勤及請假等,然後系統按工作時數自動計算薪酬,大幅節省人力資源同事的時間,整體工作效率提升 30% 。

    售賣燒味、乳豬的豬至尊同樣由網絡服務開始使用 HKT 的服務。創辦人周珮祺稱,早前新增使用其 WhatsApp Marketing 服務,由對話機械人處理大部分客戶查詢。「每日平均接到 200 個 WhatsApp 查詢,現在由對話機械人回覆常見問題,有需要才轉駁至真人對話。而且 WhatsApp 轉為商用帳戶,由多名員工一同處理,有助集中管理。 WhatsApp Marketing 服務亦設有推送功能,發送宣傳訊息幫助推動銷售。

    豬至尊還趁市道復蘇,採用電子預售券方案推出電子燒肉券。在智能電話程式內處理,毋須增加額外硬件設備,客人到門市出示電子預售券的二維條碼便可兌換。周珮祺表示,兩個服務幫助回購率提高 50% 。

    另一咖啡店 Blossom 用 Biz Wi-Fi 提供上網服務,利用 Wi-Fi 登陸首頁作推廣,以及使用 SmartPOS 一機支援 16 種電子付款,包括信用卡、八達通、二維條碼。該公司負責人陳明儀稱,過去只收現金錯失很多生意機會,有客戶因沒有現金而轉身離開。現時有超過八成收入來自電子付款,尤其在繁忙時段有助加快收款速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