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E GreenLake 即服務成功轉型 香港業務逆市增長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HPE 香港事隔三年再度舉辦設現場參加者的客戶活動—— Discover More 。 HPE 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成琯表示,這三年亦是 HPE 承諾推動 GreenLake 即服務轉型時期,現時從邊緣到雲端都以即服務 (as-a-Service) 方式提供。本地團隊更因 GreenLake 服務獲企業客戶採用而在疫市期間擴充人手。

    HPE 在 2019 年的 Discover 大會提出 GreenLake 服務計畫,並在三年內將所有產品改用即服務供應市場。梁成琯說,慶幸 HPE 總公司作出轉型決定,能夠抵住這幾年的疫情和美中角力的政治風浪。現時 HPE 的營業額超過一半來自 GreenLake 和相關服務。「最近在香港贏得多個項目,都是靠專業團隊和生態系統獲客戶垂青。」

    HPE 香港及澳門產品及服務總經理郭榮忠指出,現時所有產品均透過 GreenLake 即服務提供,產品目錄分 18 類逾 70 項服務,包括今年新增 Aruba 網絡產品。每個類別和服務都將加強與夥伴合作,例如與 Nutanix 的合作,由 HPE 提供硬件平台,向客戶以服務方式提供超融合基建。 GreenLake 即服務幫助傳統企業轉型,全數基建遷移至雲端。

    HPE 今年發表新版本 GreenLake 平台介面,在 9 月正式推出,成為企業員工的綜合介面。HPE 香港及澳門方案架構部主管趙嘉俊介紹,設有開發人員社群,如 API 文件,方便開發人員尋找資源。資訊總監亦可透過平台介面了解企業當前採用的 IT 資源,包括在公共雲上的工作負載。

    高效能運算平台 (HPC) 亦是 HPE 的主要產品,如今年為城市大學安裝的 CityU Burgundy ,採用 NVIDIA A100 GPU 令運算效能最高有 1.7PFLOPS 。然而,最近美國商務部要求出口至中國的高階 GPU 要申請許可,或會影響香港企業採購 HPC。梁成琯指出,現有訂單可能會稍延遲,但只涉及獲取許可的額外文件,整體影響不大。美方限制的原意是要保證出口至香港的 GPU 用途與採購申報時維持一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