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雲管理層架構再改 輪值 CEO 徐直軍任董事長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華為的雲端業務又再大變動,解散成立僅一年多的雲端與人工智能業務( Cloud & AI BG ),並委派輪值董事長徐直軍當華為雲部門( Cloud BU )董事長。有消息指出,華為雲端業務一直未如理想,作出多番調動。

    除了任命徐直軍出任 Cloud BU 董事長,這次還包括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被任命為華為雲 CEO 。張平安當 Cloud BU 行政管理團隊主任,同時 Cloud BU 新增兩個副主任職位,由彭中陽和陶景文出任。

    華為輪值行政總裁徐直軍新任 Cloud BU 董事長。

    不過在今月初,華為的雲業務大變動,張平安當上 Cloud BU 總裁,頂替原任的鄭葉來。後者在華為 2017 年成立 Cloud BU 後便坐鎮該職位。同時也撤銷雲端與運算業務,原來的伺服器、儲存等部門重新撥入「網絡產品與解決方案」部門,該部門亦名改 ICT 產品解決方案。

    又在兩個月前,余承東被任命為 Cloud & AI BG 總裁兼行政管理團隊主任。該業務原總裁侯金龍,則調任數碼能源董事長。

    取消 Cloud & AI BG 之後,華為回到三大業務:營運商、企業和消費者。去年初,該公司為加強雲端與人工智能,升級至第四業務。如今雲端業務又重回業務部門, Cloud BU 為 2017 年成立的部門。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在 3 月底的業務發布會上提到,華為雲端服務在 2020 年的收入較 2019 年增 168%。但有消息傳出,該公司創辦人任正非在去年的內部會議指出,華為雲端服務與競爭對手相比仍是「中等水準」。目前中國最大的雲端服務供應商為阿里巴巴,佔市場超過四成,華為雲居第二僅佔 17%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