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胡厚崑:活下來要有品質 發表元宇宙雲端服務 MetaStudio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華為舉辦今年的「全球分析員大會」,輪值董事長胡厚崑表示,今年仍以活下來為目標,還要有品質的活下去。預計今年的困難不會減少,因此要穩健地經營,尤其交易品質。同場還發表多項新策略和產品,包括雲端元宇宙服務 MetaStudio 。

    美國華府自 2019 年向華為實施制裁,至去年的收入首度見萎縮。不過,自制裁實施起,華為都以活下來作口號。胡厚崑稱,當前遇上很多困難,外界亦有不少挑戰,包括全球疫情、大宗商品價格上升、匯率波動等。今年不只要活下來,要提高活下的品質。

    他指出,活下來有品質要做到兩點。第一是保障給客戶的產品和方案的品質,產品的競爭力不能下降,服務連續性不能出問題。第二是穩健營運,特別關注交易品質,放棄低品質的交易,而現時業務組合比過去更多元化,要求每個業務做好穩健經營。

    胡厚崑又提出多個華為活下來的新策略。流動網絡連接有 5.5G 網絡,以及用 5.5G 網絡作最後一哩的寬頻固網服務,令 10Gbps 連接無處不在。

    華為雲新增 MetaSutdio ,在雲端做內容生產,提高製作效率。他舉例, 90 分鐘的 3D 電影,通過 MetaSutdio 可將渲染時間由 6 個月縮減至兩星期完成。又利用華為雲做技術基礎,發展一切皆服務理念,協助各行業客戶遷移到雲端。還成立專為個別行業而設的團隊,通過整合內部資源,研發相關的解決方案,解決該行業所遇到的營運問題。

    該公司還用數碼技術推動發展低碳。引入人工智能和雲運算,改變光伏行業的技術,加速發展可再生能源。又會在流動網絡的無線基站和數據中心,使用低碳方案建綠色 ITC 基建。

    至於消費者業務,胡厚崑則認為是遺憾。但終端不只是智能電話,而是更多電子設備,提供智能體驗。未來將在智能辦公、運動健康、影音娛樂、智能家居和智能出行開發終端設備。目前有超過 2 億 2,000 萬部設備使用鴻蒙系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