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胡厚崑:華為去年經營達預期 收入盈利略增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去年的 MWC 受到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致取消,今年的展覽先在中國上海舉行。華為副董事長胡厚崑在主題演講提到,基本上達到預期,收入、盈利略有增長。該公司有三招推動 5G 發展,包括 5GtoB 解決方案推向企業市場。

    胡厚崑稱,過去一年非常不容易,華為也不例外。一方面,要抗疫,另一方面,公司遇上經營的特殊困難。所指的是美國 FCC 認定華為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列入實體清單。而另一副董事長徐直軍曾指,去年的首要任務是生存

    胡厚崑指出,華為將在 3 月 31 日發布 2020 年的業績報告,整體情況較穩健,基本上達到預期,收入、盈利略有增長。

    他說, 5G、雲端和人工智能推動社會數碼轉型。根據預測,到 2025 年,全球 97%的大企業會部署人工智能,中國 GDP 的 55% 將由數碼經濟來推動,營運商 60% 的收入來自行業。胡厚崑認為,面對行業數碼化的機會,各行各業應集中提升能力,建立生態,利用數碼技術給千行百業帶來價值。

    華為用技術、産品、應用三個層面,通過 5G 創新推動行業數碼化進程。例如:

    • 技術:提供超級上傳創新方案幫助解决工業互聯網領域的上載樽頸問題。
    • 産品創新:一體化 5G 邊緣計算産品將邊緣計算的部署效率提升了近 10 倍。
    • 應用創新:通過無線應用環境實驗室( X Labs )滙聚各個行業的公司,如製造、醫療、 金融、交通等,探討如何用 5G 技術落實數碼化轉型。

    該公司發表 5GtoB 解决方案,由 4 大部分組成,包括基礎網絡、網絡能力開放、應用能力和行業市場。通過和客戶聯合創新及策略合作共同實現 5GtoB 從 1 到 N 的規模複製;通過將 5G 通訊和行業標準,加速 5G toB 的規模。胡厚崑表示,華為和營運商、合作夥伴共在 20 多個行業,簽署逾 1,000 個 5GtoB 項目合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