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 OS 對舊 iPhone 有利? iOS 15.4 令新 iPhone 電池效能大跌?!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不少 iPhone 用家都在網上討論升級 iOS 15.4 之後,電池壽命下跌了不少,不過到底實質上新 OS 對手機的電池效能有多少影響?最近 iAppleBytes 就進行了一次大批拼,拿出由 2016 年 iPhone SE 到最新的 iPhone 13 來進行跑分,看看各部手機在 iPhone 15.4 下性能差異有多少。

    這次 iAppleBytes 的測試是使用 Geekbench 4 battery Benchmark 來跑分。由於有指新 OS 需要約 1 個星期來優化充電,所以 iAppleBytes 在升級 6 日後才開始測試,並且將屏幕亮度都固定在 25% 。

    各代手機在 iOS 15.4 下的電池壽命。
    各代手機在 iOS 15.4 下的電池壽命。

    經過兩日測試後,雖然 iPhone 13 仍然能以 8 小時 26 分鐘使用時間和 5070 高分數勝過過往各待 iPhone ,不過實際比較各代 iOS 在各 iPhone 上的跑分,就會發現 iOS 15.4 其實令 iPhone 13 下跌不少,由 iOS 15.3.1 相比下跌了 70 分 (1.36%) ,與 iOS 15.0.2 相比更下跌了 13.6% 。而 iPhone 12 下跌幅度更大,與 iOS 15.3.1 相比下跌了 221 分 (5.61%) ,與 iOS 15.2 相比的跌幅差不多。值得留意的是這兩款手機,都是能夠使用戴口罩解鎖 Face ID 的型號。

    相反,雖然 iPhone 6S 、 7 、 8 、 SR 和 SE2 實質電池壽命不及 iPhone 12 和 13 ,但電池效能在升級 iOS 15.4 後反而得到明顯改善,都較 iOS 15.3.1 有所改善。而 iPhone SE 1 代就與 iOS 15.3.1 持平,都較 iOS 15.3 上升近 3%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