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BM 香港走入大灣區 助陸廠轉型兼培訓人才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IBM 將在年底前分拆外判業務的全球資訊科技服務部門( GTS )成為 Kyndryl 公司,本身則保留全球顧問服務部門( GBS ),繼續專注混合雲及 AI 業務。 該公司新任香港總經理黃潔儀稱,IBM 將利用 Garage 方法為中國的廠商提供設計思維培訓,幫助實行數碼轉型,並培訓人才升級產業,走向大灣區。

    黃潔儀今年 7 月 1 日回到香港出任新崗位,之前曾任 IBM 大中華區金融服務行業主管、華南及西南區總經理,熟知中國廣東省和香港的市場情況,亦即特區政府所指的「粵港澳大灣區」。

    曾在 IBM 中國工作多年的黃潔儀稱, IBM 香港可借助培訓人才和創新走向大灣區。

    她表示,無論中國、香港,以至全球各地,人才不足是發展創新科技最大的挑戰,市場尤其需要數據科學家、人工智能技能的人才。 IBM 能為業界培訓人才,除了訓練數據的技能,還可培訓基本的雲端基建管理。以大灣區內的二、三線城市為例,本身有不少 IT 人才,若能向他們提供 Red Hat 的證書課程,既可增值混合雲的技能有助增加個人收入,亦可為業界供應大量人才。

    至於企業的升級轉型,黃潔儀稱,大灣區內有不少工廠有待轉型,部分更已經由創業者的後代接手,急於創新升級。IBM 以 Garage 方法協助這些廠商轉型。她表示,在華南地區曾有鎮政府找 IBM 合作,與廠商共同創新。 Garage 方法聚集企業的主要相關人士,在三至四日內通過一連串活動,學習設計思維,與 IBM 顧問團隊一起找出創新轉型的方向,如產品、業務流程等。

    IBM 在香港亦設有創新中心,開在科學園內。她認為,IBM 香港可借助創新中心,與大灣區內逾 140 個類似的創業園區合作,將 Garage 創新方法帶入中國。甚至可能日後交換港中兩地的管理培訓生( Management Trainee )互相實習,汲取兩地的經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