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告別 i9/i7/i5/i3 命名 Intel 下代 CPU 改名 Core ULTRA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ntel 的國際傳訊總監 Bernard Fernandes 證實,該公司將會更改沿用了 15 年的 Core i CPU 命名方式,早前傳聞即將發表的 Meteor Lake 處理器將會採用 Core Ultra 5/7/9 來命名。不過現時未知新命名方式是否會同時在流動版和桌面版 CPU 上推出。

    最早流出 Intel 將會為處理器重新命名的消息的,是在遊戲《Ashes of the Singularity》跑分紀錄中,出現一顆名為「Intel Ultra 5 1003H」的 18 核心 18 線程處理器。

    據早前爆料人披露,下一代 Intel H 系列流動版處理器,會由 Core i9/i7/i5/i3 1xx00H,改為 Core Ultra 9/7/5/3 1x0xH 的命名方式,其中「Ultra」一詞可能會選擇性附上,而且只會用來標示新產品,而不會用在傳聞今年下半年推出的 Raptor Lake Refresh 系列 13 代處理器上。

    Intel 是在 2008 年推出 Nehalem 微架構處理器時,改用現時的 Core i 命名方式的。經過 15 年,Bernard Fernandes 表示 Intel 現正處於客戶路線圖的轉折點,為即將推出的 Meteor Lake 處理器做準備。他表示將會在未來數星期內提供更多詳情,相信會是本月底舉行 Computex 2023 前公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