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郭大師如是說】iPhone 13 繼續無 Touch ID 但電池會加大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距離 Apple 新產品發佈還有兩個月左右,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引述上游供應鏈消息指出,iPhone 13 大部分零件已經就緒,估計在最遲在 8 月就會開始量產,預計上市日期會比去年 iPhone 12 早,今年 iPhone 13 系列同樣會有四款型號,包括 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不過郭明錤表示,相信大家最關心,是新機會不會重新加入 Touch ID 功能,而答案可能會讓大家失望。 

    郭明錤綜合目前手上的資料表示,iPhone 13 系列會電池容量方面有改良;和 iPhone 12 一樣,全系列會繼續採用 Samsung 提供的 OLED 屏幕面板,其中較高階的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更會使用支援 120Hz 更新率的 LTPO OLED 屏幕,同時屏幕的瀏海位置會縮小。

    電池容量比較
    iPhone 13 Pro Max:4,352mAh / iPhone 12 Pro Max : 3,687mAh
    iPhone 13/13 Pro:3,095mAh / iPhone 12/12 Pro : 2,815mAh
    iPhone 13 mini:2,406mAh / iPhone 12 mini : 2,227mAh

    在疫情大流行的情況下,很多人都要長期佩戴口罩,使用 Face ID 會非常不方便。所以很多人都期待 iPhone 13 會重新引入 Touch ID,甚至會使用屏幕指紋解鎖功能。不過,郭明錤指,目前已經知道的零件裡面,似乎未見有屏幕指紋解鎖的感應器,亦未有類似 iPad Air 的電源鍵整合 Touch ID 的按鍵模組,估計,iPhone 13 會有 Touch ID 的機會似乎不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