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O 受質疑 WeWork 創辦人被投資者趕下台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正籌備上市的 WeWork ,業界還未認清本質是科技公司還是物業管理公司,令上市計畫一再推遲。但同時,市場卻傳出 WeWork 估值不保。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Adam Neumann 受盡投資者壓力,被迫下台。

    他在辭職聲明中提到,最近幾周,針對他的審查已成干擾,辭去行政總裁一職符合公司最大利益。 Neumann 退居非執行董事,投票權由 10:1 減至 3:1 ,失去公司控制權。

    WeWork 在去年底提交上市申請,經過大半年未能正式啟動程序。 WeWork 年初獲 Softbank 加碼投資後,估值升至 470 億美元。但市傳上市估值大幅削減至僅 120 億美元,由於業務嚴重虧損,加上投資者認清公司的共享辦公室業務本質。

    有消息指, Softbank 為首的投資者向 Neumann 施壓要求下台。因估值泡沬,令 Softbank 的風險投資基金 Vision Fund 備受考驗。

    Neumann 離職之後,約 20 人的親友高層都會離任,包括其妻、影響力總監、品牌總監 Rebekah Neumann ,其妹夫、產品總監 Chris Hill 。

    WeWork 行政總裁職位由負責行銷與科技的 Sebastian Gunningham 和主管財務、法務與人力資源的 Artie Minson 共同出任。二人將要著力節省成本,可能裁走三分之一員工,約 5,000 人。

    IPO 計畫延期、管理層地震,標普對 WeWork 評級由「B」降至「B-」,指流動資金不足,未能 IPO 或融資,明年可能耗盡現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