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神的求職年代】 Steve Jobs 1973 年求職表格拍賣以 16.2 萬英磅成交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 Apple 前 CEO Steve Jobs 2011 年去世時被果粉奉若神明,不過他的年青時代仍然是要找工作的。美國時間 3 月 24 日一張 Steve Jobs 在 1973 年填寫的求職表格結束長達 1 個月網上拍賣後,最終以英磅 £162,000(約港幣 $172.8 萬 )成交。

    以 16.2 萬英磅成交的 Steve Jobs 親筆求職表格。
    以 16.2 萬英磅成交的 Steve Jobs 親筆求職表格。

    其實這不是這張「神的求職表格」首次拍賣。這表格 2018 年也曾經拍賣過,當時成交價為 $175,000 美元(約港幣 $135.9 萬 )。今次 Charterfields 拍賣行是受一間名為 Sourcechain 科技公司的清盤人委托而主持有關拍賣的。拍賣由美國時間 2 月 24 日開始, 3 月 24 日結束。

    這張求職表格是 Steve Jobs 就讀美國里德學院半年退學後在 1973 年應徵時填寫的,表格中他表示自己有電腦和計算機的設計和技術技能,而特殊能力方面就包括電子和技術或設計工程師。他在 1974 加入雅達利,後來在 1976 年與史提夫.沃茲尼克成立 Apple 。

    拍賣行指這張求職表格狀態非常良好,整體有一些摺痕和輕微的污漬,頂部邊緣就有舊了的透明膠紙,同時附有信件和真實性證明書以證明它是出自 Steve Jobs 手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