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R/VR 產品銷售不似預期 郭明錤:Apple 頭戴裝置成最後希望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R/VR 近年受元宇宙潮流帶動,再次受投資者注目。不過消費者是否真的較過去更接受這類產品,似乎開始顯現出來。據天風國際證券的分析師郭明錤最近發表的文章表示,多個品牌的 AR/MR 產品銷售似乎未如預期,可能會影響今後投資者對這類產品的看法。而拖了多年,據說會在今年發表的 Apple AR 頭戴裝置,會成為說服投資人 AR/MR 頭戴裝置有機會為下一個消費性電子明星產品的最後希望。

    郭明錤在文章中更新關於 AR/VR 頭戴裝置的銷售和出貨調查,指出 Sony 已經將 2023 年 PS VR2 的生產計劃削減 20%,Meta 的高階 XR 頭戴裝置 Quest Pro 的產品生命週期出貨量僅約 30 萬台。而被視為 Meta Quest 2 殺手的中國最大頭戴裝置品牌、字節跳動收購回來的 Pico,2022 年的出貨量更比預期少了超過 40%,每個數字都顯示 AR/VR/XR 並不看好。

    郭明錤指目前還未有足夠證據,顯示頭戴裝置在可見未來能成為消費性電子產品的下一個明星產品,而 Apple 的發表會就成為說服投資人 AR/MR 頭戴裝置有機會為下一個消費性電子明星產品的最後希望。如果消費者對 Apple 的 AR/MR 裝置沒有給予足夠的正面反應,投資者可能就會減少在頭戴式裝置相關產業上的投資。

    不過,早前有報道就指出,Apple 內部傳聞對該款 AR 頭戴裝置的銷售抱懷疑態度,認為定價太高,而且市場定位蒙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