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羅氏集團 KTR350 夥中移動香港 用 iSolutions 建智能停車場、洗手間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羅氏集團在東九龍的重點商廈 KTR350 ,採用中國移動香港的 iSolutions 企業智能解決方案,配合 5G 網絡提供多項服務。包括智能停車場、智能洗手間,以及 5G 網絡覆蓋大樓室內空間。羅氏集團又與中國移動香港簽訂策略合作備忘錄,在其他商場引入 iSolution 的智能技術。

    羅氏集團稱 KTR350 是 5G 智能商廈,位於牛頭角觀塘道 350 號,屬舊工廈重建,是集團地產業務的科技旗艦項目。大廈預計明年 10 月入伙,與中國移動香港合作,採用 iSolution 企業智能解決方案,提升營運效率、用戶體驗。

    KTR350 將會提供的智能技術,包括大樓室內空間鋪設 5G 網絡。在停車場引入智能技術,運用低耗電的 5G NB-IoT 網絡連接場內探測器,做到自動識別車牌、 監測車位狀態及導航等功能。甚至將數據開放至特區政府的「香港出行易」流動程式,實時查閱空置泊車位數量。又在商場設智能洗手間,設感應器監察空氣品質、使用率和消耗品情況。

    兩間公司合作將會擴展至其他商場,如智能升級 D2 Place 、在羅氏商業廣場引入物聯網智能人流監測系統。羅氏集團資訊科技總監劉則輝稱, D2 Place 的升級以 CRM 和客戶服務為主,包括商場訪客數據等。

    中國移動 iSolutions 方案為集團的國際品牌,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副總裁馬子斌稱,給企業提供一站式的 5G 技術和智能解決方案服務,結合 ICT 和 IoT 技術。智能解決方案主要有六個行業:金融、地產、交通物流與公共事業、醫療健康與科技教育、商業服務,以及智能城市。他指出,現時有不同行業採用,早前在教育界建設智能課室,通過 5G 直播上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