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經典改良 Leica 推出 Summilux-M 50 f/1.4 ASPH. 鏡頭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較早前 Leica 推出新一代的 M11 Monochrom 黑白相機,其實同一時間也推出了一支新鏡頭,這支 Summilux-M 50 f/1.4 ASPH. 鏡頭為 Leica 其中一支經典鏡頭再作改良,當然也是屬於 M-System,可用於一眾 M 系相機。

    Leica M-System 於 1954 年面世,至今經歷大半世紀,除了新相機外,Leica 亦不斷改良各種技術及產品,就像是今次新推出的 Summilux-M 50 f/1.4 ASPH. 鏡頭,就是改良自 Leica 其中一支經典的 50mm 標準鏡頭,沿用輕巧的設計,卻能帶來更多靈活性及更大的自由度。

    新鏡頭秉承著 M-System 傳統,有著高成像品質,而用上 50mm 標準焦段,適用於大部分攝影場景,鏡頭內的光圈葉片更由現原來的 9 片增至 11 片,令散景效果有明顯提升,而且在低光環境底下也能拍攝出高對比照片,成像呈現出豐富細節。

    新鏡頭採用 Leica 專門研發的雙凸輪裝置,將最近對焦距離由 70cm 縮短至 45cm,對焦環的旋轉角度增加,保證整個合焦範圍內的精確對焦。新鏡頭適用於現時及未來所有的 M-System 相機;此外,若配合 M-L 轉接環,新鏡頭亦可用於 SL2 及 SL2-S 相機。

    Leica Summilux-M 50 f/1.4 ASPH. 有黑、銀兩種顏色,黑色版售價為 HK$37,800,銀色版售價為 HK$39,300,即日起有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