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Lenovo 推 Superfish 移除程式亡羊補牢

    5b0edf10e5391ecfb0e61bfbd8fa00a18437b88b.jpg

    較早前,Lenovo 被爆在旗下 PC 預載 Superfish 惡意廣告工具程式,除令用家 PC 運作緩慢外,更會私下攔截用戶瀏覽器,登入 HTTPS 網站時或偽裝網站身分,竊取用戶資料。事件引發軒然大波,不少用戶均擔心自己的 PC 可能「中招」,嚴重打擊用戶對 Lenovo 產品信心。

    廠方日前發新聞稿承認事件,指去年 9 月開始,在旗下部分消費級 PC 產品上預載 Superfish 工具軟件。及後廠方從資訊保安報告中得悉,Superfish 令系統存在保安漏洞。現時廠方已停止預載該軟件,並向受影響用戶致歉。

    近日廠方急推亡羊補牢措施,官方網站列出 Superfish 清除指引,提供詳細 Superfish 移除方法,包括下載自動刪除 Superfish 工具程式,以及列出手動移除 Superfish 程式與證書的步驟,建議 Lenovo PC 用戶立即了解相關資訊及盡快「剷機」。

    如果用家想知道自己的 PC 有否中招,亦可登入此 Superfish 測試網站。靜待 10 秒後,網站將自動顯示用家的 PC 有否遭潛藏的 Superfish「綁架」。用家亦務必以 Chrome、Firefox 及 IE 等瀏覽器分別進行測試,詳細了解系統是否運作正常。

    來源:Lenov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