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聯想辦公室數碼轉型方案 智能櫃交收、網上預約辦公桌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辦公室的數碼轉型,除了改用流動工作桌,還要有其他數碼方案配合。聯想 (Lenovo) 推出工作間解決方案,包括設施預約系統、數據分析、數碼資訊螢幕,以及智能儲物櫃,讓員工遙距工作,亦能有效交收 IT 設備。

    用於辦公室的智能儲物櫃,方便企業跟員工交收物資。聯想產品專家黎君儀稱,尤其 IT 產品需要點算交收,通過智能儲物櫃的自動化方案減省等待時間。以前 IT 部門就在員工附近,現時的混合工作模式可能調配至其他地方,用智能儲物櫃交收較方便。此櫃用二維條碼開啟,亦支援員工證拍卡。

    例如新員工第一日上班, IT 服務部預先在櫃內放置所分配的手提電腦,由人力資源部發送二維條碼,員工直接去提取。又可在智能儲物櫃內放置常用配件供借用,如充電線、拖板等。並設有內部網站可完成登記借用和歸還程序。甚至預先放置後備電腦,供員工壞機待修即時借用。而原來的手提電腦亦放回智能儲物櫃,由運輸公司交送到 IT 服務部門。

    聯想的工作間解決方案還有工作間設施預約系統,通過網上平台實時提供使用情況,亦可預約工作桌或會議室。每張工作桌和會議室都設有動態感應器,即使未預約而被佔用,都能在系統反映。方案還包括數碼資訊螢幕,附設內容管理系統,向員工傳遞各種資訊。

    聯想又展示 AR 方案,示範新型辦公環境。例如 ThinkReality A3 配合 Virtual Desktop Manager ,即使用戶面前只有一部電腦螢幕,在 AR 裝置內可看到三個虛擬螢幕。負責這項目的 AR/VR 業務發展經理 Martand Srivastava 指出,在開放式辦公室使用,能保密畫面內容。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