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北京、上海、深圳⋯⋯中國地名每秒一推 Twitter 大量可疑推文疑掩蓋示威消息?!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中國國內實施強硬的動態清零政策,近日疑因搶救意外受阻而導致人命傷亡,不少地方傳出發生抗議示威的消息,在 Twitter 上就流傳了不少相關的推文和影片。不過,據華盛頓郵報報道,Twitter 近日湧現大量標題包含中國地名的可疑色情推文,懷疑是有人希望以海量資訊來掩蓋中國各地示威的消息。

    • 近日 Twitter 有不少關於國內出現抗議封控示威的推文。
    • 近日 Twitter 有不少關於國內出現抗議封控示威的推文。
    • 近日 Twitter 有不少關於國內出現抗議封控示威的推文。

    現在如果大家在 Twitter 上輸入「北京」「上海」「深圳」等中國地名,除了一些有關國內示威抗議封控的消息之外,就是大量可疑色情推文。在晚上 7 時撰文時,那種可疑色情推文已經達到每秒一推的地步,有些帳戶甚至每小時發出 200 個推文,令人相信是大規模的程式所為。

    華盛頓郵報指這種垃圾推文大多數是由多個月甚至多年來沒有發過推文的中文帳戶發放的,並引述最近剛被裁員的前 Twitter 員工指出,這是過去懷疑與中國政府有關連的帳戶常用的手法。過去 Twitter 會以人手去處理,但在 Elon Musk 入主 Twitter 之後,負責中國審查的人員已全部被裁退。而現在殘留在 Twitter 的人員就表示已知悉問題並正在處理。

    前 Facebook CSO Alex Stamos 在 Twitter 上發文引述分析圖表,指出這顯然是一波故意攻擊,目的是推出大量信息來降低外部對中國抗議活動的可見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