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cBook 用家必敗!?】MacEdge 完美外型擴展 USB-C 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acedge 06
    對於新 MacBook 用家來說,那個 USB-C 接頭可說又愛又恨,愛它令 MacBook 變得更快更輕薄,但恨的是充電、數據傳輸和連接額外顯示器都只得一個接頭,要多用的話便得多帶一個 Hub,好煩。不過有廠家就更花心思,將這種擴展 Hub 做成配合 MacBook 外型的模樣嵌在機身一邊,加上機身保護殻設計,跟 MacBook 幾成絕配。
    macedge 03
    這個名為 MacEdge 的產品可說配套齊全,首先它有備有 HDMI 、 USB 3.0 Type A 和 USB-C 接頭各一個,對於原本只有一個 USB-C 接頭的 MacBook 來說已經是大大的幫助,可以用回手上已有的配件。另外,它又是一個 MacBook 保護殻,以鋁鎂合金配合亞加力膠片,加上配合機身的配色,從官方網站的圖片上看來,外殻、擴展 Hub 和 MacBook 配合得幾乎完美,厚度只增加了 1.2mm,闊度增加 23.5mm、而重量就增加了約 300克(1/3部 MacBook)。
    macedge 02
    MacEdge 還有一些更獨特的功能,首先,它的面板保護殻帶有磁性,將附送的 iPhone 貼片貼在手機上,就可以將 iPhone 黏在屏幕旁邊,看來頗為方便。此外,廠方還為 Mac OS 和 iPhone iOS 開發了一對相配合的 App ,用家只要同時安裝這兩個 App ,就可以透過藍芽來在操作 iPhone,看來也很貼心。不過,廠方就沒有詳細說明它的運作機制。由於跟鍵盤相關的 App 相當敏感,會有輸入被側錄的風險,用家是否應該安裝該 App 實在值得細心考慮。其實現在有不少手機即時通信 App 不是已推出 Mac App ,就是已有網頁版,加上 MacOS X Yosemite 和 iOS 8 加入的 Handoff 功能,這藍芽鍵盤功能未必實用。此外,很多人雖然買 MacBook ,但都是安裝 Windows 來用,這個 App 就沒有對應 Windows 的版本。希望沒有安裝那 App 不會影響使用擴展 Hub 的功能吧。另外,MacEdge 規格裡還有一個特別的規格,就是 HDMI 接頭是可以輸入的,但廠方並未加以說明。(小記按:經廠方澄清後,證實有關 HDMI 的部份為手民之誤,實際上 HDMI 接頭只能作輸出之用。廠方亦已更正有關規格內容)
    官方網站表示 MacEage 只在中國、美國、台灣、日本和俄羅斯發售,但網站列出的中國和台灣網上商店都還未開售,大家可能要多等一會才會見到實物了。
    最新消息:廠方已訂於 6 月 9 日在官網和社交網絡發佈預售消息和發售管道,有興趣的用家要密切留意《 PCM 》的報導。
     
    macedge 05 macedge 07
    [ot-video][/ot-video]
    產品網站:http://goo.gl/d1VT42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