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動畫製作續受中國疫情困擾 今季多套作品連日宣布延期播放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繼上一季《異世界歸來的舅舅》因為國內製作人員染疫而多次延期播映之後,連日來多套今季日本動畫相繼宣布因為製作人員感染新冠病毒而影響製作進度,需要押後播映,引起動漫迷議論。

    受影響的作品包括《久保同學不放過我》、《NieR:Automata Ver1.1a》和《妖幻三重奏》,其中《久保同學》有在 Ani-One 中文官方 YouTube 頻道播放。

    三套動畫中只有《NieR:Automata Ver1.1a》表明是受在中國新冠病毒感染擴大影響,另外兩套作品雖然沒有指明是中國,但由於現在日本動畫很倚賴中國的製作公司代工,相信也與國內疫情有關。有動漫迷雖然表示中國感染人數多也沒辦法,但亦有人作出「依賴中國的結果」、「製作日程太緊迫了」的辛辣批評。亦有人認為受到內地農曆新年的影響,擔心感染隨著春運而擴大,進一步影響動畫製作。

    現時今季動畫大多播放至第 3-4 集。受影響三套作品中,《NieR:Automata Ver1.1a》將會由本周六(1 月 28 日)起重播第 1-3 集;《妖幻三重奏》就會在 2 月 6 日開始重播第 1-4 集,稍後會公布第 5 集以後話數播映日期;而香港觀眾也能透過 YouTube 追看的《久保同學不放過我》更表明只能播放至第 6 集,今季無望恢復播映,將會在春季(4-6 月)由第 1 集開始重新播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