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cAfee 發現 8 款 Android 應用藏著惡意程式碼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網絡安全機構 McAfee 發現 8 款 Android 應用藏著惡意程式碼;會盜刷受害人的信用卡,甚至能阻擋手機短訊,令用戶無法收取信用卡的消費通知。而有關的應用已經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這些應用程式會以照片編輯、手機 Wallpaper,或是更換鍵盤顏色/背景的 App 作包裝,用家在安裝有關應用後,可能會令信用卡資料被竊取。

    這 8 款藏有惡意程式碼的應用程式分別是:2021 keyboard adn wallpaper、PIP camera、My favorites keypaper、Super Color Hairdryer、Picture Editor、Hit camera PIP、Daynight Keyboard Wallpaper 及 Super Star Ringtones 等等。McAfee 表示,雖然上述的問題應用主要針對西亞、阿拉伯地區的用戶,對於歐美及亞洲地區用戶的影響可能較輕,經過向 Google 匯報,相關問題應用亦已經被下架,但估計相關應用已經有超過 70 萬次的下載,如果用戶有下載了上述的應用,應儘快刪除,並核查信用卡使用狀況,看看是否有出現問題交易記錄,並向銀行或發卡機構尋求協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