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宣布 Meta (前 Facebook )數據中心將採用 EPYC CPU   AMD 股價彈升逾 1 成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昨日在 AMD 的「加速數據中心線上新品發表會」網上大會中, AMD 公布了多款數據中心處理器和加速器產品,同時還宣布最近改名為 Meta 的 Facebook 將在數據中心採用 AMD 的 EPYC 伺服器處理器。受利好消息推動, AMD 的股價勁升 11.5% ,曾高見 $153.7 美元。

    昨日在發表會中, AMD 發表了號稱全球最快、專為 HPC 高效運算和人工智能工作而設計的加速器 Instinct MI200 加速器,與及預告配備 AMD 3D V-Cache 、代號「 Milan-X 」的第三代 AMD EPYC 處理器。同時, AMD 又披露有關下一代 Zen 4 處理器的資料,和公布 Zen 4c 處理器核心,擴展 AMD 在數據中心產品上的優勢。

    AMD 表示他們會與 Meta 合作,以第三代 EPYC 處理器為基礎,開發一款開放式、雲規模、單插槽伺服器,但詳情將要到 11 月 9 日舉行的 Open Compute Global Summit 開放計算全球峰會才披露。

    AMD CEO Lisa Su 蘇姿豐博士在大會中宣布 EPYC 處理器至今出貨量已達 2 億粒,並指出 AMD 與 Amazon AWS 、 Microsoft Azure 、 Google Cloud 、 IBM 、甲骨文、 Twitter 、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等多間世界大型雲企業建立深遠合作關係,而 Meta 就是最新在數據中心採用 AMD 處理器的超大規模雲企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