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季度業績收入527億美元 確認加碼注資OpenAI

    微軟 (Microsoft) 與一眾美國科巨進行大規模裁員,宣布裁掉 1.1 萬職位。不過,裁員無阻投資意欲,幾日後該公司確認向開發人工智能系統 ChatGPT 的 OpenAI 投資數十億美元,而非傳言的百億美元。然後,該公司又公布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的季度業績,指整體收入 527 億美元,增長 2%。但仍補充一句:擔心未來增長放緩。

    微軟宣布裁減 1.1 萬人,涉及約 5% 員工。該公司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指出,裁員要為控制成本,似乎是為業績不似預期作好準備。在接著的周二(24日),該公布最新的季度業績,整體收入 527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增長 2%;經調整後收益 216 億美元,年減 3%;經調整後純利 174 億美元,年減 7%。

    從業務部門收入看,雲端服務是支撐業務增長的主要動力。該公司智能雲收入 215 億美元,增長 18%,當中 Azure 和其他雲服務收入增長 31%,伺服器產品和雲服務收入增長 20%。另外,LinkedIn 收入增長 10%、 Dynamics 365 收入增長 21%。個人電腦及周邊產品業則錄得收入倒退。

    雖然微軟雲端服務收入有增長,該公司財務總監 Amy Hood 卻預計,Azure 業務的收入增速將放緩,銷售增長預料較上季末放緩 4 或 5 個百分點。她亦強調,企業軟件銷售也有可能進一步減慢,加劇微軟業務增長下滑的憂慮。

    至於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則提及,隨著微軟雲端將最先進的人工智能模型轉變為一個新的運算平台,意味著新一浪的主要運算技術正在誕生。微軟將致力幫助客戶利用人工智能,以更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情。這話看似為投資 OpenAI 作出補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