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crosoft Edge 勢過 Apple Safari   將成為全球第二大電腦瀏覽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近年 Apple 不停強調 Safari 瀏覽器對反追蹤和私隱保護,宣傳 Safari 的載入速度比 Google Chrome 快。不過根據最新的統計數字顯示, Microsoft Edge 氣勢日漸強勁,只差 0.3% 就超越 Safari ,成為全球第二大電腦瀏覽器。

    據 Statcounter 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 Microsoft Edge 在 2022 年 1 月市佔率達 9.54% ,與第二位的 Safari 9.84% 相比只差 0.3% ,如果沒有重大不利消息,相信很快就會追過而成為世界第二瀏覽器。而第四位的 Mozilla Firefox 亦以 9.18% 緊跟其後。

    世界第一位瀏覽器仍然是 Google Chrome ,全球市佔率為 65.38% ,較去年 6 月高峰期下跌了 2.38% ,似有 Chrome 用戶轉 Edge 之勢。事實上,自從 Microsoft 2018 年宣布使出「乾坤大挪移」,放棄自家研發而轉用 Chromium 引擎之後,實際上也是大半個 Chrome ,令網頁兼容性大幅提高,但同時加入多項改良功能,例如超級安全模式垂直分頁標籤列、加速啟動、分頁休眠兒童模式,又在 2020 年開始在私隱模式下預設攔截第三方 Cookie 保障私隱。

    至於手機瀏覽器方面, Safari 在 iPhone 支持下,仍然以 26.71% 穩佔全球第二位,第一位的 Chrome 為 62.06% ,而第三位就是 Samsung Internet ,佔 5.26% , Microsoft Edge 在手機上就幾乎不見影蹤。

    香港用戶仍支持 Safari

    雖然全球來看 Safari 有被追過之勢,不過在北美洲, Safari 仍然穩佔第二位, Chrome 的佔有率亦沒那麼強:

    類似的情況亦在香港出現, Safari 在香港是 16.91% 。相比之下, Firefox 的受歡迎程度就較歐美低很多,只有 3.63%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