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hatGPT 找到盈利模式 微軟開放 Azure OpenAI 服務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OpenAI 開發的 ChatGPT 近期大熱,除了試用玩樂,有人開始探討商業用途。微軟亦開放 Azure OpenAI 服務,包括 GPT-3.5 、 DALL-E 2 、 Codex,並預告稍後會加入 ChatGPT。企業可將這些人工智能服務引入旗下的產品和方案之內。

    微軟在 2021 年 11 月推出 Azure OpenAI 服務,預覽超過一年,如今正式全球可用。服務包括大型自然語言處理模型 GPT-3.5 、生成 AI 圖像的 DALL-E 2 ,以及將英文編成程式碼的Codex,稍後亦會有 ChatGPT 服務。

    微軟早在 2019 年向 OpenAI 投資 10 億美元,這些服務獨家授權予微軟使用。近期有傳加碼投資 100 億美元,條款包括微軟在收回投資成本前可取得 OpenAI 的 75% 利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