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高層爆料下星期發表 GPT-4 支援多模態模型能生成影片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現在大熱的 ChatGPT ,源自 OpenAI 的大型語言模型 GPT-3.5 。市場一直傳聞下一代的GPT-4 快將發表。微軟德國技術總監 Andreas Braun 證實,下星期將會發表 GPT-4,還透露支援多模態模型(multimodal models),有更多創新功能,例如生成影片。甚至形容 GPT-4 是改變遊戲規則(game changer)。

    Andreas Braun 在微軟德國舉辦的混合活動「 KI im Fokus 」(英文:AI in focus)上透露,微軟下星期將會發表 GPT-4。預告 GPT-4 具備多模態模型,理解文字並同時翻譯成不同語言,例如輸入中文問題獲得英文答案。甚至可以將文字指令轉換成圖片、音樂或影片。

    再進一步的例子有客戶服務中心,可以用 GPT-4 自動將員工和客戶的電話談話變成文字記錄,節省大量時間和人手事後整理內容。

    Andreas Braun 未有進一步交待發表詳情,不過微軟已發出邀請下星期四將有網上發表會《The Future of Work: Reinventing Productivity with AI》。時間是星期四(16 日)美國西岸時間上午 8 時(香港時間同日晚上 11 時)。發表會由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和現代工作及商業應用程式副總裁 Jared Spataro 主持。 GPT 並非微軟的技術,不過微軟早前向 OpenAI 加碼投資 100 億美元,並獲得獨家授權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