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港鐵子公司 MTR Lab 與數碼港投資本地初創 alfred24 計畫取貨點增至逾 2,000 個

    香港物流科技創業公司 alfred24 獲港鐵公司全資子公司 MTR Lab 與數碼港共同投資。這亦是後兩者於 2022 年 6 月訂立策略聯盟後首個共同投資的項目,目標推動「最後一哩派送」服務邁向可持續物流。

    alfred24 於 2014 年創立(前稱 Pakpobox),主要提供自動智能櫃及軟件解決方案。據該公司提供的資料,目前管理超過 9,000 個取貨點網絡,遍布香港、印尼、意大利及巴西,並於香港、深圳、米蘭、波隆那、墨爾本、雅加達及聖保羅設有辦公室。該公司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Christian Secci 表示,alfred24 獲資注後,計畫於 2025 年之前倍增本地業務網絡至 2,000 多個取貨點,同時擴張業務至大灣區,並至少進軍多一個東南亞國家市場。資金亦會用於可持續創科方案,如以電池和太陽能發電的藍牙儲物櫃,提升用戶體驗並減少「最後一哩派送」中 70% 的碳排放量。

    Secci 補充,在傳統的電子商務物流中,每 1,000 次配送便產生相當於 17 輛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 alfred24 服務系統下的碳排放將可減低至 4 輛車。他強調:「MTR Lab 和數碼港加入成為新投資者後,為業務增長帶來戰略價值,幫助推動香港邁向成為更具可持續性的城市。而利用自主研發的智能儲物櫃,用戶每日最遲可在晚上 8 時前下單,最早於早上 8 時開始於沿途任何一個指定 alfred24 取貨點取件,有助大幅紓緩日間物流交通的壓力,每 1,000 次配送中可節省使用 13 輛運輸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