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斥資逾十三億更新自動收費系統 港鐵最快年底可用感應式信用卡入閘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港鐵宣布 3 月 14 日開始,陸續在馬場、坑口、康城及其他車站安裝新款出入閘機,提升重鐵網絡的自動收費系統,並打算在今年內接受感應式信用卡付款入閘,在單程車票、八達通和二維碼以外提供更多支付選擇。將來大家可以拍有感應支付功能的信用卡,或者用加入信用卡的手機入閘。

    港鐵香港客運服務總監煬美珍女士表示,該公司更新自動收費系統耗資超過十三億元,隨著閘機安裝工程開展,他們期待港鐵付費乘車服務不久後可以進入包括信用卡支付的新紀元。

    港鐵會更換鐵路網絡內 2,400 多部入閘機為更新款更纖巧的活板閘機,令通道更闊,或在現在閘機加裝感應器來提升功能。新閘機在安裝及提升後可以即時投入使用,但感應式信用卡入閘就要視乎工程度,港鐵希望最快於今年底可以引入。

    其實倫敦地鐵在十一年前的 2012 年已經接受感應式支付卡(扣帳卡或信用卡)直接付款入閘,台北捷運亦在 2020 年開始引入。

    另外,又會提升港鐵客務中心的支付功能。現時時會展、香港、九龍塘、北角等九個港鐵站的客務中心已接受電子支付,乘客可使用現金、八達通、二維碼電子錢包或信用卡購買「全月通加強版」、「港鐵都會票」和港鐵精品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