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WC23】華為發布 10 項新方案 推動全頻段邁向 5G

    5G 的快速發展將刺激所有頻段向 5G 邁進,為幫助營運商提升各頻段的價值及網絡能力,華為公布會在 MWC23 發布 10 款新的無線產品和解決方案,強調具備簡化營運 ( Simplified O&M )、簡易安裝及節能等特色。

    • 以 ELAA 升級的 MetaAAU:透過軟硬件整合,如超大天線陣(ELAA)和 AHR 演算法,提升覆蓋範圍和能效,以及在輕負載的情況下保持超低功耗。與傳統 AAU 相比,升級後的 MetaAAU 可提供相同的覆蓋範圍,功耗卻降低 50%;在閒置間功耗更可降至 10W 以下。
    • 800MHz MetaAAU:華為將推出 800MHz MetaAAU,可覆蓋 Full C-band(全 C- 波段),簡化 3400MHz 至 3800MHz 以至未來 3800MHz 至 4200MHz 的部署。另外,針對天線安裝空間受限的環境,華為亦融合 Meta 和 Blade 技術,推出 Meta BladeAAU,允許將所有 sub-6 GHz 頻段部署在單竿上。同時,將主動部分升級至 MetaAAU,可將 TDD 頻段推向最佳能效;而被動部分升級為 2L8H,則可為 sub-3GHz 作按需優化配置。
    華為將推出 800MHz MetaAAU,可覆蓋 Full C-band。
    • 僅重 12kg 的 M-MIMO 基站:可以由一人安裝。
    • 低功耗超寬頻 4T4R RRU:結合最新的硬件和演算法,令全 FDD 頻段和全無線接入技術(RAT)部署更簡單,同時耗能降低 20%。在軟件升級方面,RRU 內置 PIM 干擾消除技術和 SingleCell,邊緣用戶感知率提升 20%。
    • 超寬頻 8T8R RRU 功率共享:受惠於專為 FDD 頻段而設計的 5G 新型波束成形技術,超寬頻 8T8R RRU 可同時提升網絡容量和覆蓋,用戶體驗提升 40%。在高負載量的情況下, Power-Boosting 技術在營運商和 RAT 之間實現 100% 動態功率共享。在輕負載環境下,Power-Adapting 則支援功率按需調度,令 8T8R 和 4T4R RRU 功耗相若。
    • FDD BladeAAU 可在單竿部署:新推出的 FDD BladeAAU 結合 FDD M-MIMO 和透明天線技術,可在單竿部署的同時提供 sub-3 GHz 覆蓋和超高容量。
    • 高集成 LampSite 5.0 :支援 TDD+FDD 多頻段、多 RAT 組合,但重量體積減少 25% 、站點功耗降低 40%。同時透過分布式 M-MIMO 技術解決干擾問題,帶來 4 倍網絡容量,適合用於機場、車站、商場等環境。
    • SDIF 全頻段能效增 20%:Signal direct injection feeding(SDIF)是華為獨有的天線技術,能節省大量饋線和線纜,提高幅度和精準度,並降低損耗,提升整體天線射頻效率,為全頻段效能增 20%。
    • 下一代 MAGICSwave:支援常規頻段(800MHz)的 2T 可聚合更多載波,而支援 E-band 的 2T 則提供 25Gbps 容量,同時透過更高的傳輸功率和智能波束跟踪天線,其傳輸距離比業界最佳傳輸距離長 50%。
    • 智能 IntelligentRAN:備有 iPowerstar、iHashband、iFaultcare三大特點。在現網測試結果發現,iPowerstar 較傳統方案節能效果翻倍、iHashband 提升用戶體驗 30% 、 iFaultcare 增加 40% 排障效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