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WC23】ZTE 發布全場景 UniSite 方案 幫助營運商部署全頻段融合 5G 網絡

    5G 網絡在全球進入快速發展階段,現有的 FDD 頻譜正在加速向 5G 演進。惟 FDD 頻譜有設備數量龐大、空間限限、營運成本高企等挑戰。中興通訊 (ZTE) 發布 UniSite 方案幫助營運商高效及簡化建立 5G 融合網絡。

    UniSite 方案由多個項目組合而成,其中有 12 通道 UBR,可作 1.8GHz 和 2.1GHz 雙頻三扇區合一,單設備支援 12×120W 超高發射功率,並兼顧 5G 演進。12 通道 UBR 結合低頻三扇區合一的 6 通道 UBR,兩個射頻模組可支援 5 個 FDD 頻段,簡化部署之外,耗能相比傳統方案降低 30%,還可利用舊現網的天線、電源、電池等基礎設施。

    ZTE 的 UBR 產品亦有支援 Sub-3GHz 和 Sub-1GHz 多頻段組合,以及從 4×120W 到 4×180W 發射功率,功率資源可在不同頻段間按需共享。其中, 1.8GHz + 2.1GHz + 2.6GHz 三頻 UBR 擁有 4×180W 發射功率,支援多運營商共建共享; 900MHz + 1.8GHz + 2.1GHz 三頻 UBR 集成 FDD 常用的三個頻段,減少佔用空間。

    另外,該公司推出 Sub-6GHz 頻段的大規模天線陣列 AAU,將收發通道數量從傳統的 64 提升到 128,天線陣子數量也從 192 增至 384,在覆蓋和容量均有改善。而另一支援 1.6GHz 超大頻寬的 8T8R 毫米波 AAU,峰值速率 25Gbps,可在同一個站點上開拓多種應用。

    MiCell 則是該公司新的毫米波分布式微站解決方案,單個射頻支援 4Gbps 吞吐率,適合用於大型運動場館、展館、交通樞紐等場所。通過引入新架構,MiCell 方案將中頻資源從頭端下移到 BBU 集中處理及共享。

    在 5G 微波回傳方面,該公司推出多頻微波產品 NR9961,單個硬件集成 E-band 和 4 載波單元,配合 1GHz 的 4 載波 ODU,可提供 25Gbps 多頻微波回傳方案。借助 E-band 波束穩定技術的 UBA 天線,節省 67% 的塔上空間,提升 50% 的傳輸距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