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以小米電視登入 Netflix 後 用戶帳號懷疑被盜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相信大家在買智能電視的時候都可能會問 ? 這部電視是否已經預載了 Netflix  ? 還是可以透過應用商店下載及安裝 Netflix 來使用 ? 可見,串流平台對於新一代的電視用家來說,已經是最基本的配備,不過最近在網上有用戶表示,懷疑使用小米電視登入 Netflix 帳戶後,發現帳號先後在其他國家及地區有被登入,懷疑自己的帳號被他人所盜用。

    有用戶表示 Netflix 帳戶懷疑被人盜用
    有用戶表示 Netflix 帳戶懷疑被人盜用

    懷疑帳號被盜用的網友是台灣人,據了解最近購買了小米電視,並在 1 月下旬登入 Netflix 帳戶,但在 2 月 13 日透過電腦查閱 Netflix 帳戶裡面的「最近的裝置串流活動」時發現,帳號先後在巴拉圭卡瓜蘇省及美國密歇根州有登入的記錄,懷疑被人盜用。當然,有網友懷疑事主所使用的小米電視是否出現系統漏洞,讓用戶帳戶資料遭到外洩,不過亦有人質疑,事主是否有因為和朋友分享帳戶,而令重要資料遭到外洩。

    其實一直以來像 Netflix 等的多款串流應用,都沒有設有雙重認證機制,亦不會透過手機應用去告訴用戶有新裝置登入。加上不少有使用串流應用的用戶,都習慣和家人好友分享帳戶來使用,一旦其中一位朋友使用的設備懷疑遭到惡意軟件的入侵,就可能會令帳戶資料遭到外洩。所以建議用戶,應每隔一段時間,就更換新的密碼並減少和朋友分享帳戶,就可以減低帳戶外洩的風險。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