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etflix 北美市場飽和 上季新增用戶人數創新低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由怪奇導演添布頓主理的 Netflix 劇集 Wednesday 雖然在全球掀起熱潮,更成為 Netflix 總收看觀時數最高作品的第二位,但似乎無助 Netflix 在用戶人數上的增長。根據路透社的報導,Netflix 將會在 1 月 19 日發表新一季的營收報告,消息指 Netflix 在 2022 年第 4 季全球新用戶增長只有 450 萬,對比 2021 年同期 830 萬減少接近 45%,更是自 2014 年以來成長幅度最低的一季。

    分析指,Netflix 在北美地區已經逐漸飽和,即使新推出的節目都獲得一致好評亦難以大幅帶動新用戶,加上新推出的廣告訂閱方案成效不彰,令 Netflix 的營收成長放緩。

    雖然在 Netflix 北美成長有限,但 Netflix 近年積極發展非英語地區市場,更投放大量資源和當地的電視台及影視製作室合作,製作能符合在地觀眾口味的內容,例如 2021 年推出的韓劇《魷魚遊戲》除了在亞洲地區大受歡迎,甚至在歐美地區掀起熱潮。Netflix 財務總監 Spencer Neumann 在去年表示,未來幾年公司每年在影視製作的總開支會高達 170 億美元,相信憑著優質的內容才能贏得觀眾的支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